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2022年05月13日 18:23 】

 5月13日,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第三部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武振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党员董徐慧同志与李楠同志担任主讲人。

图/参会人员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山西干部在线平台之“坚定文化自信”视频。武振宇在发言中讲到:“坚定文化自信,要深刻意识到树立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唯有对民族文化充满敬仰,才有底气推动文化的伟大建设;还要坚持学习传统美德,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更要加深对我国传统科学技术的认知,提升对民族智慧、民族文化的自信。”

图 / 全体同志观看山西干部在线平台视频

 董徐慧同志从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她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使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图 / 董徐慧主讲

 李楠同志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内容。她结合时事热点,图文并茂地列举了众多关于新时代青年所做贡献的具体事例,多角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向上风貌。

图 / 李楠主讲

 武振宇在总结时说到:“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永葆青年人的朝气,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