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和校党委宣传部的有关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营造浓厚的思想文化氛围,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扎实开展,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一次“革弊正风、廉洁发展”读一本好书及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革弊正风、廉洁发展”。联系山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实际,选择一本紧密与本主题相关的书籍进行阅读,然后,以文笔谈警示、谈读书体会、谈改革发展好思路等。

二、征文要求

通过读一本使自己思想上有共鸣、心灵上有震撼、情感上有沟通、情操上有陶冶、知识上有收获的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好书,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职责和人生追求,谈认识、谈体会、谈启示、谈警示、谈经验、谈对策。

在阅读书籍的选择上,要注重选择反映我国我省古代、近代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廉政思想和廉政名人事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廉政思想的书籍;注重选择反映我党历史上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当前我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书籍。

文章导向要正确、内容要健康、说理要透彻、情感要真挚。提倡短小精悍的文字、朴实清新的文风。每篇征文不超过2000字。

    三、截止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从现在开始,到4月底20日截止。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将此项活动纳入本学期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议事日程,发动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多读书、读好书、写好心得体会,并以此指导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增强主动配合我省、我校和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快事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都要带头参加此次读好书、受教育、写征文、促发展的活动中来,并督促和带领周围师生共同研读、交流读书体会,为推进我省、我校的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创造良好的思想认识与文化引导氛围。

3.活动后期,每个教工党支部都要推荐上报一篇好征文;每个学生党支部推荐上报两篇好征文。报送征文时,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送交学院综合办公室。院党委将评选出的优秀征文作品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参加展评。

特此通知。

                                    文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日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