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陈益源教授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448下午,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兼人文社会科学中心副主任陈益源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作了《东亚视野下的三国演义>金云翘传>(越南篇)》的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副院长栗永清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听取了此次报告。

陈益源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部分学术著作,鼓励学生站在多种角度并运用民俗学方法进行文学研究。其次,陈益源教授以《三国演义》和《金云翘传》两部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为例,对越南关帝信仰、会安与顺化关帝信仰、广西京族三岛《金仲与阿翘》的大量资料做了详细的展示,进而提倡文学研究者关注文学现场。陈教授学识渊博,学术视野深广,讲述风趣幽默,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陈益源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对师生们关注的有关东亚文化和研究方法做了详细解释,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栗永清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作了深入细致的总结,鼓励大家多读书,多交流,争取能在学习研究上有更大的收获。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