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竹三教授学术报告

201647日下午3时,著名戏曲研究专家黄竹三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在12号楼512室作了题为《我的治学道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老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黄竹三先生从自身出发,讲述了他如何走上戏曲研究道路,以及如何克服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挫折,并一步步坚持下来的艰辛治学路。黄竹三先生还就如何做学问,提出了他的宝贵意见。他讲到:做学问要多请行家指点;搞研究不要贪大,以小见大,小题目做大文章;脚踏实地,资料多大做多大;做好的论文不要急于发表,要精于修改,严格把关。黄教授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黄竹三先生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