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博士)

严艳群

 

严艳群,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2004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9月考入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攻读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106月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9月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语言学系,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7月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137月进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20175月起担任现代汉语教研室负责人。

研究方向为语言类型学、方言语法及民族语言学。在《语言研究集刊》《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南开语言学刊》《方言》《语言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近年来主要从事附缀(clitic)及附缀化(cliticization)的相关研究,重点关注汉语尤其是山西方言中的弱化依附性成分在附缀化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语义演变、韵律和句法特征等等问题。主持2015年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汉语否定词演变的形态句法研究”1项;2016年度山西师范大学基础研究基金项目“山西方言附缀的韵律、形态、句法的类型学研究”1项;日本学术振兴会重大项目黄河流域方言混合地帯における言語伝播の実態解明-地理情報科学の手法を用いて-(15H05156)”的子项目1项。

 

上一篇: 武红霞
下一篇: 赵婕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