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奎博士作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2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奎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作“从四大名著研究争论看学术研究规范”的学术讲座,古代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大三的本科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李奎老师对国内一些学者提出的关于四大名著《红楼梦》作者是山西人傅山所作以及《红楼梦》中方言是大同方言这两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质疑和反驳的观点。接着,他列举了近些年对《三国演义》诸葛亮出生地的争议并作了历史还原。然后,对吕世宏认为四大名著《金瓶梅》实际上是托山东写山西并且提出作者是孔天胤的观点,李奎老师也提出了自己不认同的看法。在《西游记》各种题材的研究方面,他介绍了自己当前承担的国家课题的研究进展和状况,通过讲解的形式,围绕古代文学研究的基本对象问题、研究方法问题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此后,李奎老师就研究生详细指出了正确的研究方法和学习方法,并对本科生的开题论文给出了中肯建议和方法,讲座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