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应文学院之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前,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应文学院之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17日晚,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刘教授作了题为“生态文学批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孟湘教授主持。

  刘教授从五个方面即生态学和环保关系、以人为中心与人类中心主义的关系、人和自然关系、人和人的关系及如何进行生态批评等展开论述。他结合当下的国际政治、经济、文学、宗教、教育等环境因素,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对当下的生态文学的现状及未来作了学理化的讲述。报告会后刘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科技处、文学院)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