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文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践行“六个下功夫”培养时代新人》之《培养奋斗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道德讲堂暨开学第一课

【 2020年05月22日 17:58 】


为积极响应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战疫故事引深学生思想的号召,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  22 日上午 10:00线上观看在学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的《践行六个下功夫培养时代新人》之《培养奋斗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道德讲堂暨开学第一课的直播视频。

上午十时,我院师生准时进入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并通过线上讨论群积极讨论、交流感想。大家通过了解临汾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王艳艳、临汾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士吴晶、临汾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史志明三位援鄂英雄在支援武汉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再次认识了英雄本色。同时也记住了党委书记卫建国的谆谆教诲:“防控疫情不松懈,个人学习要抓紧。”

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疫情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于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逆行者们”成为了这个时代最美的身影。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和人民,努力践行奋斗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本次道德讲堂暨开学第一课,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英雄们的战疫故事激励着我学习他们的担当精神、实干精神,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活动结束后,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斌激动地说。李晓敏老师也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面前,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引导青年一代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书写无愧于青春时代的华彩篇章。”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