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演绎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文学院传承经典文化系列活动之红色节演出圆满结束

【 2018年12月03日 09:10 】


121日下午,文学院传承经典文化系列活动之“演绎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红色节演出在学校音乐厅圆满结束。学院300余名师生观看。

本次演出以传承经典文化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诗朗诵《思念毛泽东》展现了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处事魄力与人格魅力;歌曲联唱《红星闪闪》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独唱、合唱和重唱等方式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红色剧《在烈火中永生》《报效祖国 无问西东》等讲述一个个经典故事,深情缅怀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华夏儿女们。我们无法目击和参与那些年的革命故事,但不代表它就会成为过去。通过扮演经典角色,我对红色故事的理解不再局限于听和看,而是更多地去感受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体味中华儿女的不屈精神和不挠意志。演员王欢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活动负责人焦晶表示:红色节是传承经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在文学院已连续举办五年,旨在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吸引、带动、鼓舞广大学生重温红色经典,倾听时代旋律。同时,本次演出也是文学院入团再教育的一项创举,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团员进行教育。

(文/焦晶)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