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邢向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11日晚7时,陕西师范大学邢向东教授应邀在12号楼512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西部官话中名词小称形式的地理分布研究——兼及动词重叠式的分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赵变亲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邢向东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以北方方言中名词小称形式的地理分布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西部官话中儿缀词的分布特点和语音形式,继而综合探讨了重叠名词与儿缀词的叠加状况及历史层次,最后简略讨论了西部官话中动词重叠式和“V一下”的分布。邢教授的讲课风格生动有趣,引用大量方言词例,将抽象的语言学学术问题具体化,令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邢向东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方言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 任一丰 图 邢冉冉)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