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导师孙俊杰作学术讲座

11月5日,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导师孙俊杰老师在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从《东方》到《北上》:新时期四十年文学对战争的书写管窥”的学术讲座,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交流探讨。

借由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孙俊杰老师分别从魏巍的《东方》、徐则臣的《北上》两个不同文本的战争书写及作品中书信、日记等细节表达的差异性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孙俊杰老师指出《东方》出版于新时期,它深受此前文学规范的影响,但我们依然能从作品的很多细节中感受到作家的文学自觉对于其文学规范的超越。随后,孙俊杰老师对“后革命”时代的写作,尤其对新世纪以来不同文本对于战争题材的表达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述和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新时期以来四十年战争文学的发展及其脉络,帮助同学们培养全方位、多角度阅读意识和研究意识,为今后学术研究打下扎实基础。

图/王艳峰 文/乔乔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