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邀请太原市第十一中学校校长樊晓东老师作卓越师范生培养系列讲座

【 2022年05月22日 12:32 】

5月21日上午,文学院邀请太原市第十一中学校校长、山西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樊晓东老师为文学院的师生作题为“翻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李伟副院长主持会议,近200名学生参与会议。



首先,樊校长介绍了什么是翻转课堂、翻转课堂的意义。所谓翻转课堂,就是要将传统教学模式的“课上传授+课下内化”改变为“课前学习+课上内化思考”,要求教师在课前制作微视频以供学生预习,学生课前观看微视频进行预习思考,课上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式教学。这是一种混合式教学方式,打破了传统教学领域长期存在的固定模式。、



随后,樊校长用数据展现了翻转课堂对比传统课堂的优势——翻转课堂解决了老师无法充分照顾到每个学生不同学习进度差异的问题。它使得老师不再站在知识与学生中间,而是更加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接受与运用;也使学生不再被动接受知识,而是主动思考并自主掌握学习进度。同时樊校长强调,翻转课堂并不意味着老师完全放手,课堂仍由老师主导,课堂进度及微视频内容也应由老师全权操刀,翻转课堂的效果如何取决于老师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最后,樊校长还总结分享了自己将翻转课堂投入实践时的感受、收获与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各位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相信此次讲座会为同学们将来走上讲台,逐步成长为卓越教师提供宝贵经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