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世纪实践美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由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上海美学学会联合主办的“新世纪实践美学学术研讨会”于5月8日在我校召开,有复旦大学朱立元教授、复旦大学张德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尤西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朱志荣教授、辽宁大学宋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徐碧辉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上午8点30分,会议开幕式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有校纪委书记李德龙、科技处副处长刘维忠、科技处副处长郝红霞、研究生院院长张天曦、文学院党委书记畅伟杰、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等,他们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学者,并祝贺会议的召开,开幕式由张天曦教授主持。
        在会议上,与会学者就实践美学的发展和未来做了深入、丰富的探讨,学者们一致认为,实践美学是中国当代美学的一个主流,为中国当代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世纪里,实践美学并未完全过时,而是需要在新的语境中进一步开拓创新,为中国美学的建设发展寻求突破。同时,与会学者围绕朱立元教授所提出的“实践存在论美学”就实践美学在新世纪的创新展开探讨,认为实践存在论美学对马克思主义美学做出了创造性的理解,是对实践美学的发展,并认为应该在良好的环境中进行学术争鸣,为实践美学的发展共同努力。
        5月8日晚,文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立元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志荣教授、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疆教授,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实践存在论美学”的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5月9日晚,文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尤西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徐碧辉研究员、浙江大学苏宏斌教授、中南大学刘泽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悦笛副研究员共同做了“审美现代性”的报告,报告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