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土有教授应文学院之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土有教授应文学院之邀来我校参加文学院民俗学专业200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5月23日下午,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郑教授作了题为“象征与隐喻——中国民俗吉祥图像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黄河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毛巧晖副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郑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即中国民俗吉祥图案的发展历史、内容和分类、解构和解读、功能和意义展开论述。在论述过程中,按照中国吉祥图案的历史发展轨迹作出整体的勾勒,结合日常生活对吉祥图案进行分类,并对中国民俗吉祥图案作了深入的解读,最后从功能和意义方面阐释了吉祥图案的民俗意蕴。整个报告生动形象,受到现场教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科技处、文学院)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