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王毅先生作报告

     2013年4月7日晚7点30分,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王毅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古典版画的成就高峰及其与古典园林、戏剧艺术的关系》的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主持,文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

  王先生首先从中国戏剧发展与园林艺术的关系出发,讲解了中国绘画对于园林景观的表现艺术在南宋达到高峰的原因及其表现。其次,王先生简单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的美学原理及其精湛的艺术表现手法,用大量生动的版画展示出如何才能实现对园林景观的生动展现。最后,王先生讲授了欣赏和了解中国古典版画艺术所需要的知识。

  王先生的讲解生动幽默、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不但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而且大大激发了师生们对古典版画的兴趣,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