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学者王秀臣、张国星、文日焕、朱万曙、刘石来我院作报告

     2013年10月12日,我校文学院特邀中国社科院编审王秀臣、研究员张国星,中央民族大学文日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清华大学刘石教授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交流会由文学院院长延保全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12日上午9:00,王秀臣副编审做了题为《当代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热点问题分析》的报告,就古代文学研究的方法、选题等问题与教师们做了深入交流。

  张国星研究员,围绕空间意识,对中国古代文学进行了再思考,从美学、地域文化等方面系统的论述了空间地域文化对研究中国文学史的重要意义。

  文日焕教授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与中国古代文学交叉研究的可行性和具体方式进行了讲授。

  朱万曙教授就《全清戏曲》编纂的体例、进度,及《全清戏曲》的规模和保存情况等相关问题做了详实的陈述。

  刘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古代文学文献的范畴与学术创新》的报告,区分了文学文献和历史文献的概念,并对其现存情况及文学文献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的探究。

  12日下午3:00,五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社科申报体会,就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等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已申报2013年和拟申报2014年社科基金的教师的选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晚上7:30——9:30,张国星教授对我院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老师的标书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