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关于推行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公开和备案制度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数理报社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行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公开和备案制度的意见〉的通知》(晋教工委组函〔2022〕8号)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推行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公开和备案制度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醒制度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山西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以及我校《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的频次、质量要求,提醒督促所辖党支部和党员及时开展、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完成规定动作。

二、公开制度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第十一条规定,明确党务公开内容,根据党务与党员和群众的关联程度合理确定公开范围。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前,各基层党组织应当认真研究活动主题、内容和时间,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按规定程序进行事前、事中或事后公开。

三、备案制度

每月底,各党支部填写“备案表(支部用)”(附件 1),向二级党组织备案;二级党组织根据所辖党支部备案表内容,建立“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情况台账(二级党组织用)”(附件 2)并向党委组织部备案。

党委组织部将会对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进行监督检查,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以上制度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实行。

附件:1.备案表(支部用)

2.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情况台账(二级党组织用)

3.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情况台账(组织部用)

党委组织部

2022 年 3 月 31 日

上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