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近期,文学院分党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2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提高觉悟,坚定信念

开班仪式上,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强汾生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的方式做了培训动员报告。

强汾生热情地肯定了全体学员的正确政治追求,他指出,在高校能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培训,是大学生一次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学员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不断地纯洁入党动机。他通过宣讲抗疫期间优秀党员的事迹,鼓励全体学员学习榜样的思想境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紧接着,强汾生从“政治选择”“政治任务”“政治素质”“政治追求”等十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正确地对培训内容开展学习、理解和增强对党的认同和维护,以及相关的实践途径。

学思践悟,坚定追求

分党校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改萍教授、姜延博副教授、高宇老师和本院文学党支部书记白建忠、语言学党支部书记李晓敏、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昕昊、“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琳琳为积极分子们进行培训。

姜延博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专题,从“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坚持‘四个伟大'是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高宇分析了中国当前的文化问题和精神缺失状况,进一步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底气与骨气、文化自信的精神标识、文化自信的使命。赵改萍从“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思想的确立与发展历程”“在实践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指导行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白建忠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必要性并列举了部分违纪典型案例,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内容全覆盖、主体全覆盖。李晓敏从党的性质任务、党的历史经验、党的组织原则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列举中国近代史发展历程中的典型事例,向入党积极分子阐明了党的性质宗旨及党的三大历史任务。侯昕昊从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三大方面进行讲解,结合抗疫热点,以理论和具体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樊琳琳就发展党员的条件及工作程序进行讲解,对积极分子提出要具备“敢于吃苦,勇于奉献,努力工作,有理想有信念”的品质等要求,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保持初心,积极主动地向党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后,收获巨大,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向党员标准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