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扎实高效

2014年10月25日下午至11月2日晚,文学院分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在07127教室进行。本次培训内容共分为开班典礼,党的专题知识讲座,小组讨论三个环节。

10月25日下午14:30,开班典礼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强汾生,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孙学虎,院团委干部、全体207名入党积极分子、2014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孙学虎宣布了我院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纪律。然后,院党委副书记强汾生为全体学员做了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动员报告,他希望广大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认真严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掌握更多的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快速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之后,由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志宏为学员们带来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专题讲座,讲座鞭辟入里,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提高了对党的正确认识。接着,由院党委副书记强汾生进行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他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意义、学习贯彻的要求等多个角度,阐明了党的相关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学员要及时关注党的最新动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当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奎为学员带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习、实践,详细讲解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内容,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具体要求,最后,为学员提出了“急不得、虚不得、懒不得、迷糊不得”的十三字箴言。

26日,共进行了三场专题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石斌为学员们作了《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性质与宗旨》,院团委书记孙学虎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讲座从多个角度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对党组织的认识。在学唱《国际歌》环节,全体学员用饱满的热情表达着自身对党组织的热爱。在小组讨论中,各位学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畅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培训后的感想,并纷纷表示将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党章的要求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为期一天半的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学员们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点专题分别组织四次小组讨论,通过讨论,将继续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撰写学习心得与思想汇报,圆满地完成本次业余党校的各项培训任务。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