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院近期工作

5月15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领导强汾生、赵变亲、钱成、栗永清、李伟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变亲主持。

会上,强汾生简要总结了2019年及本学期初学院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先后从继续做好师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和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各类责任清单、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三基建设”,以及围绕上述重点党务工作采取的16个工作举措等党建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把2020年确定为“文学院办学质量跃升年”,要强化主体责任,善于凝心聚力,党建引领方向,思政鼓舞人心,紧盯重点工作,挂图一线施工,目标任务到人,办学提质增效。

接着,强汾生向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容与精神要义。他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这些年来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保护、民生就业、管党治党等多方面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山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努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对山西的关怀、肯定、勉励与期望,都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将会极大地鞭策我们进一步做好山西自己的事情,努力把综改转型试验区建设好,当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也极大地启发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提供科学技术与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牢记并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三篇光辉著作”一体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师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之中。

接下来,副院长李伟、栗永清先后对学院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和精品课程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申博工作以及研究生复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就近期学院毕业生返校和毕业教育、“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以及学生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院长赵变亲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申请博士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省级精品课程申报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她在总结中强调当前学院面临的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博士点、“双万计划”实施等关键性任务,对于学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承担相关任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团结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