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通过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规范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工作步骤

1.专题学习。2020年11月4日——11月8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习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文件和规章制度,并讨论交流。

2.个人自查。2020年11月9日——11月15日,全体教职工要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认真、如实开展个人行为自查,撰写 1 篇学习心得和自查报告。

3.学院核查。2020年11月15日——11月20日,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对全体教职工日常教育教学行为和立德树人工作情况开展逐人核查,对核实有违反行为准则和相关禁令的教职工,要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同时,要根据我校《关于建立教师师德承诺书和师德档案的通知》,核查本单位教师、辅导员和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是否签署师德承诺书,是否如实填写个人师德档案。

三、工作要求

1.全体教职工是师德师风建设承担主体责任,应做好教职工管理和教育工作,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决防止发生违反师德恶性事件。

2.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提醒教职工敬畏制度、守好底线,避免工作开展流于形式。

3.文学院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357-2051163(纪检委委员)。工作人员需认真记录学生反映的问题。学院要认真对待师生举报,对每一件实名举报要逐一核查,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