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代会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1日,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薛明耀在会议上宣读了“关于文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同志的任命文件”,文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院长赵变亲,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副院长栗永清、李伟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变亲主持。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讲话中对文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五讲”,即讲政治、讲奉献、讲学习、讲廉洁、讲团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科、科研、教学水平,积极引进人才,调整教师结构,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现状;三要切实解决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学生阅读与写作的能力,争做各项改革的“领头羊”;四要重视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文学院课程思政改革,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会上,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动力。随后,强书记对学期初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迎新工作上,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新生入学再教育,学院领导深入宿舍关心新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开学第一课;在迎庆工作上,做好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歌咏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团日等系列活动;在“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的发展上,要不断改革创新,制定新的、更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积极打造省内知名、全国闻名的公益品牌。

院领导李伟、栗永清先后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研究学位点评估和迎新安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部署。钱成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院长赵变亲代表个人及全院教职工对强汾生书记调任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双万计划、师范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国际会议等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