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代会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911日,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赵变亲主持。

副院长栗永清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我院国家级项目的立项情况,2018年,文学院共有7项国家级项目获得立项,创历史新高。然后他通报了95日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最后他强调全院教师要尽早筹备,力争在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上获得新的突破。

副院长李伟通报了文学院今年有2位教师获得教学改革课题、4门课程获得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好成绩,并指出优质课程要以信息化教学为理念,加快建设步伐,真正盘活我们的教学课堂。接下来,李伟对预评估专家的评估意见进行了反馈,重点就试卷、论文、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试卷方面,李伟从阅卷、试题、试卷三方面入手,提出阅卷要规范、论述题灵活度综合度要高、试卷分析不能表面化格式化的要求。特别是对于平时成绩,李伟强调要规范平时成绩算法和着力解决效度、信度区分度不足。毕业论文方面,她从选题、教师评语、论文内容、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解析。课堂教学方面,她提出,教师要保证PPT制作精良、深入熟悉授课内容、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加强与学生课堂互动与交流、合理分配上下课时间。加强教风学风管理,她指出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教师很关键,“身正为范”要树立敬业爱生的工作态度,增强学生遵守课堂纪律的意识。

院长赵变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科评估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预评估专家已经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诸多问题,全体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必须端正态度、继续努力,对存在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再整改,使我们的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更上一层楼。同时她再次强调教风学风是教学环节中重要的一环,不仅要对教师严格要求,更要采取能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有效措施。

(文/梁笑)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