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红烛文学社

山西师范大学红烛文学社成立于1982年4月,隶属文学院,自觉接受校社联的领导,是山西师范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文学性学生社团,至今已有三十六年的历史。

红烛文学社以提高广大学生的写作水平为目的,秉承着“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写作平台,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在“文达天下,诗满人间”口号的指引下,满载力量,砥砺前行。三十五来,红烛文学社始终坚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精神,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烛光杯”征文大赛、文学素质大赛、红烛讲坛、影视文学欣赏、红烛诗会、书影传奇读书会、文学采风……一系列精彩优质的活动为师大校园增添了无限乐趣,也激励着师大学子继续逐梦文学。社团定期出版的社刊《红烛报》以及在二十周年纪念日编辑出版的《跳跃的烛光》一书更是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与好评。社团现有总务部、文秘部、宣传部、策划部、文艺部、财务部六个部门,携手汤圆创作,在文学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多年来,红烛文学社始终秉持初心,不断前进,一路走来,红烛文学社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肯定与支持,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2003年—2017年,红烛文学社连续15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008年至今,连续多次荣获“社团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2009年,红烛文学社获得由语文报社和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评选的“全国大学生百强文学社”称号。

2008年至今,红烛文学社连续多次荣获“社团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2010年至今,红烛文学社连续六年荣获“校级优秀社团”称号。

2016年6月,红烛文学社正式成为了全国校园文学联盟实体成员单位。

2017年,红烛文学社加入全国高校文联。

2017年5月,红烛文学社荣获校园文化和谐青春奖章称号,现为师大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团。

这些成绩是一届届红烛人奋斗的结晶,更是以后每届红烛人继续攀登的动力。作为红烛的前辈,社团的文学顾问倪生唐老师,指导老师谢志礼老师、李晋林老师为社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多年来,红烛文学社培养了一大批热爱文学、志存高远的有志青年。在与红烛一起成长的这条路上,无数学子见证了红烛的进步,也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留下了他们美好的青春。

三十六年薪火相传成就了师大独有的红烛现象和文学传奇,在“文达天下,诗满人间”口号的引导下,红烛文学社将进一步走向成熟,走向繁荣。

烛光灼灼,点燃了代代师大学子的创作才情,烛光悠悠,红烛精神发扬光大、代代传承,成为师大精神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走过36年春秋的红烛文学社,现在正以一种谦和的态度活跃于师大的校园,传播文学知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每一个文学爱好者提供心灵交流园地。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