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先进典型

 

雷锋传人-文学院-武振宇

 

我叫武振宇,是文学院1507班的班长,也是光荣的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的普通一员,能够加入这个小组是我大学最大的收获。

很小的时候,就听我相依为命的奶奶讲“好人”的故事,记忆里勤劳质朴的“好人”奶奶乐观开朗,她的微笑给我苦难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勇气和力量。记得第一次听到“好人”雷锋的故事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看着他的微笑,我的心更亮了。我常想,我也是个苦孩子,可是我很幸运,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许多多关心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他们都是“好人”,他们都是“雷锋”。

我也要做“好人”,要做“雷锋”,去帮助更多的人。

加入“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以来,我积极参与小组活动以外,还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帮操场管理员打扫操场;作为班长,我尽力帮助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作为社团负责人,我策划举办剪纸义卖的公益活动。

在义卖活动中,我结识了一位也喜爱剪纸的退休老教师武奶奶,热情开朗的她教会了我更多的剪纸技巧。微笑着的她像极了我远在家乡的“好人”奶奶,听说她也一个人生活,我不禁想到了“学雷锋,送温暖”小组早期帮扶倪以还教授和周波老师的事迹。于是我坚持每周前往老人家中探望,陪她聊天,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也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教导我,我们成了忘年交。

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去帮助四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抚养孤儿的孔贞兰妈妈,她的坚强微笑为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去特教学校送温暖,认识了身处逆境但笑容灿烂的聋哑男孩,他的乐观积极为我心底射进了一束阳光;去霍峰中学支教,邂逅了天真可爱勤奋好学的一群孩子,他们渴求的眼神鼓舞着我精益求精点亮梦想…践行雷锋精神,我一直在路上。

听到有人说“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似乎,雷锋精神正在悄悄地淡出人们的精神世界。可我却要说,虽然沧海桑田,岁月流逝,几度风雨,几翻变化,然而雷锋——这个用青春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依旧镌刻在我的灵魂深处。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