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 正文

关于部分学生返校、离校问题的答复

各学院:

根据学校 2022 年 5 月 7 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部分学生提出关于返校、离校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部分学生返校问题的答复

考虑到校内医学观察房间数量有限,且学校提前放假,各学院要严格审批,学生非必要不返校,确有返校需求的,要有序安排。

1.请假外出、就诊或住院的学生,近期一直在宾馆或亲戚朋友家居住的学生,确需返校的,可向学校申请,填写《出入校审批单》(可电子审批),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后返校。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鉴于本校无教师资格证考点,需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非必要不返校;确需返校的,可向学校申请,填写《出入校审批单》(可电子审批),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后返校。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3.在外实习结束的非毕业生可直接回家,非必要不返校;确需返校的,可向学校申请,填写《出入校审批单》(可电子审批),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后返校。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4.在外实习结束的毕业生,学院及相关部门可采取在线答辩、代办手续、使用电子签名、代寄行李等灵活方式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鼓励学生就地或返回家中完成毕业手续。确需返校的,可向学校申请,填写《出入校审批单》(可电子审批),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后返校。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5.对于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在校外学生,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于 5 月中下旬另行通知。

二、关于部分返校学生管理措施的答复

返校学生管理请按照学校 2022 年 5 月 7 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条“返校分类管理措施”中关于学生的管理措施执行。

1.14 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或 14 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或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码带“*”的师生,暂不返校。

2.有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健康码绿码的学生,向学校申请返校,返并后按照属地“第一落点”管控要求,进行“核酸采样+抗原检测”。进入校门时做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直接到北区 1 号教师公寓监测点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间“三天三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医学观察。

3.有省内无疫情市旅居史、健康码绿码的学生,向学校申请返校,持 48 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进入校门时做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直接到北区 1 号教师公寓监测点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间需“三天三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医学观察。

三、关于部分学生离校问题的答复

离校学生管理请按照学校 2022 年 5 月 7 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二条“离校分类管理措施”中关于学生的审批流程执行。

1.在校学生因病、找工作或其他事宜需离校下学期返校的,经学院批准,持《学生请假条》可离校。学院统一向归口管理部门备案。各学院要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注意交通安全,与学生家长联系确定学生返回家中。

2.在校学生紧急情况下需就医的可先行外出就医,返校后补办离校手续。非紧急情况下因病需请假外出就医且当天返回的,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专人陪同,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外出就医,返校后按照校医院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3.在校学生因事请假离校后需返校的,填写《出入校审批单》,经学院和归口管理部门、校医院同意后返校。校医院统一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返校时按疫情防控措施办理。

附件:

1.《出入校审批单》

2.《学生外出就医审批单》

3.《学生请假条》

学生工作部(处)

二○二二年五月七日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出入校审批单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