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邀请太原市信仁邦综合职业中学校长李道柏老师作卓越师范生培养专题讲座

【 2022年05月08日 12:11 】

5月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太原市信仁邦综合职业中学校长李道柏老师作主题为“高师毕业生需了解的教育教学细节”的线上讲座。中文系主任李晓敏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道柏老师以一系列有趣的实验图片以及压力测试成果展示为引,详细罗列了在中学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亟待解决的问题。随后,李老师运用学习金字塔模型中的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细节方法。接着,李老师围绕 “课程改革、课堂改革、课型改革”“启发式教学、饥饿式教学、诱导式教学”“依标施教、以学定教”等教学热词展开具体讲解,展示案例,生动分析了高师学生对中学教育教学易产生的十大误解,并针对性地对同学们提出10条教学建议,鼓励同学们从经验中学习,努力精进自身的教学能力。

讲座期间,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