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5·25心理系列活动之“执扇巧绘,遥寄相思”手工DIY活动

【 2022年05月22日 17:57 】

为进一步调节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减少因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1日下午,文学院社会实践中心心理健康部、新媒体中心、艺体中心外联部联合举办“执扇巧绘,遥寄相思”手工DIY活动,以DIY制作团扇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手工制作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领取了心仪的团扇和颜料。一番思索后,同学们便开始提笔、蘸墨、勾线、调色、上色、渲染……在大家的细心绘制下,娇艳动人的荷花、素洁清逸的兰花、淡雅脱俗的梅花跃然于扇面之上,又或是寥寥数笔便勾勒出的万水千山,留下无尽的韵味令人遐想,还有可爱有趣的卡通人物,圆头圆脑的哆啦A梦,活力四射的皮卡丘,无不彰显出同学们的童真童趣。在一个个小小的团扇上,同学们心目中诗意的生活、纤细的柔情和阳光的心态展现得淋漓尽致。绘制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自己的团扇合影留念,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可谓是“团扇摇摇,美人袅袅”。

本次活动作为5·25心理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同学们创造出一种信任的、温暖的团体氛围,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快乐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鼓励同学们为传统文化传承助力。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