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枕梦红楼,千秋散离愁

【 2022年11月21日 22:34 】

11月20日上午,文学院神舟诗社于线上举办“寻梦红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李奎老师主讲,共有千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奎首先简要介绍了《红楼梦》的作者、创作背景、人物简介以及故事主要情节。接着便进入主题,通过列举不同人物在文中的言行举止来分析人物形象的多样性,从《红楼梦》的经典性、《红楼梦》中的两个世界、《红楼梦》中的传统文化三个层面进行讲解,使得讲述过程变得更加的生动有趣。鲁迅先生曾道,“一部红楼梦,修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不同的读者看待《红楼梦》这本书的角度不同,因此会产生不同的思考。李奎老师对《红楼梦》一书进行多方面的解读,从而使我们更好的欣赏了这部兼具人性美和悲剧美的史诗,更好地感受了书中所演绎的人生百态。

党的二十大指出,我国要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本次会议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掘红楼文化的内涵,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的营造校园国学氛围,创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