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邀请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吴树军 作卓越师范生培养专题讲座

5月7上午,文学院邀请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太原市高水平骨干教师吴树军老师为文学院的同学们作了题为“万影皆因月 千秋各为声——教学目标对教师教学行为的影响”的讲座。中文系主任李晓敏老师主持。



首先,吴老师用《秋夜泛舟》中的“万影皆因月,千声各为秋”来表达讲座的主题与内核——“课堂教学中教师的任何教学行为都决定于教师心中的教学目标”,并对“什么是教学目标”、“如何确定一节课的教学目标”以及“如何围绕教学目标设计、展开课堂教学”展开详细的讲解。




随后,吴老师以《项羽之死》、《雷雨》、《梦游天姥吟留别》的三版不同的教学目标为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教育目标对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的核心引领作用。讲座最后,吴老师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详尽的解答,解决了大家的困惑。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吴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受益颇多,师生互动积极活跃。相信本次讲座定会给广大学子带来诸多宝贵经验,启发大家进行思考,为将来走上讲台,成长为一名卓越教师提供有益的帮助。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