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听晋村晋俗,感晋善晋美”讲座

5月14日下午,文学院民俗学社携手学习生活作风建设中心学习部于腾讯会议举办“听晋村晋俗,感晋善晋美”线上民俗文化讲座,由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高忠严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共吸引300余位同学参加。


高忠严老师从走进山西古村落、山西古村落建筑、山西古村落组织、古村落公益与乡规民约、古村落与民间艺术五个角度出发,结合实景图片详细解读了山西古村落的分布地域、形成历史、保存现状及其当今意义。除此之外,高忠严老师还具体介绍了“晋商大院三雕艺术的制作方式与文化内涵”、“社文化”、“接姑姑迎娘娘”等一系列地域文化,鼓励同学们为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身边传统风俗的关注,加强了同学们的弘扬优秀民俗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师的倾囊相授使同学们聚焦于“晋村、晋俗、晋美”的视角,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从中汲取养分,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