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山西省第二期“正保集善助学”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山西省第二期“正保集善助学”

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支持残疾人事业,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开展“正保集善助学”项目,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学习文化知识,为所有残疾求学者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201412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我省的2000张正保远程教育学习卡,每张卡储值金额为1000元,合计储值学费200万元,用于帮助我省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和就业知识。为保证我校残疾学生申请到学习卡,请各学院学工组积极宣传组织学生申请。现将有关项目实施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正保远程教育集善学习卡”包括网站:中华会计网校、医学教育网、建设工程教育网、法律教育网、职业培训教育网、中小学教育网、自考365、成人高考教育网、考研教育网、外语教育网。

(二)“正保远程教育集善学习卡”有效期至20151231日。

二、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条件

(一)资助对象:有网络学习条件的残疾人、残疾家庭子女和部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

(二)资助标准:每人限资助一张学习卡,价值1000元人民币,每人只能选取一个网站进行学习。
  (三)申请条件:1、残疾人本人持有第二代残疾证,2、残疾人家庭成员持有第二代残疾证,3、受助人有网络学习条件。

  三、申报程序、实施步骤
  (一)各学院负责宣传组织本院残疾学生申领。

(二)实施步骤

1、各学院在2015310日前将申请残疾学生第二代残疾证复印件一份及(附件1)《山西省第二期“正保集善助学”项目汇总表》填写后上交学工部(处)田家炳西104办公室。

22015311日由我校赴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申请学习卡。

3、为残疾学生下发“正保远程教育学习卡”。

420155月,省基金会通过捐赠方后台进行项目中期检查,公布各单位及受助人的用卡情况。

52015530日前,各学院将受助人典型事例及3张以上项目照片资料电子版发至学工部。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积极宣传,一定要让残疾学生了解项目情况。

(二)对申请资助的对象严格把关,所有信息要吻合、真实。

(三)领卡后要督促残疾学生及时开卡,认真学习。

(四)相关文件、表格及学习卡使用流程可在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网站最新公告中下载。

(五)网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通过学习卡背后的咨询电话解决。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 

  话:2051066

附件:
  1、山西省第二期“正保集善助学”项目汇总表

                       

山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处)

                          201534


附件1

山西省第二期“正保集善学习卡”助学项目受助人汇总表

学院公章:                                                填表时间:        

序号

 

性别

残疾状况

民族

学历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卡序号

开卡

时间

学习范围

领取人签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