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相关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择业机遇和就业平台,帮助毕业生及时转换角色,顺利步入工作岗位,我校将于2015321日至22日召开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员参与,明确职责,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各班要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对毕业生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并且将本学院的发展特色和教学成绩对用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希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洽谈会前一定要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应聘技巧、就业程序的培训教育。同时,教育毕业生履行协议,诚实守信,讲究道德,自觉维护自身的信誉和学校的声誉。

2、对毕业生前三年(或两年)的综合测评、表现情况进行整理,以便用人单位及时了解毕业生情况,同时做好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准备工作。

3、确定专人督促毕业生认真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并对所填内容进行审查、签字、盖章,切实做到对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负责。

4、为规范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请督促到访单位到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登记。

5、积极主动地拓展教育实习基地,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的渠道,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提供良好服务。

6、招聘会期间,办公室要安排人员值班,及时处理临时发生的各种情况。

7、要安排专人于21日早7:00到田家炳西104领取本学院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表》并及时发放给毕业生。

8、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的统计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洽谈会结束后,23日将《2015届毕业生签约情况统计表》交回院学工组。

二、教育毕业生要充满信心,积极准备,踊跃参与,从容面对挑战,沉着应对考验,充分向用人单位展现我们师大学子的才能与风采。建议毕业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

1、准确定位。希望毕业生认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将自身的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

2、诚实守信。积极做好自我推荐、个人简历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内容一定要简明扼要,真实可信。

3、注重仪表。衣着要整洁大方,举止要有礼有节,讲文明,懂礼貌,遵守会场秩序,以良好的形象参加洽谈会。

4、熟悉本专业教材,特别是与中学教材相关的内容。要以讲出精品课程为目标,认真备课、反复试讲,做到胸有成竹、精益求精。

5、充足的心理预期。遇事沉着冷静,既要自信又要谦虚,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6、应聘期间特别要认真甄别各类招聘信息,遇有疑惑之处要及时向老师询问、了解相关信息,避免造成损失。

7、关注我校就业信息网、田家炳书院西门厅电子屏所发布的招聘信息。

8、积极了解就业政策及规定,清楚掌握就业程序,避免就业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附:2015届毕业生签约情况统计表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