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关于近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学工组:

根据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将我院近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端正办学指导思想、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长期的重要的任务,事关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作风形象。既是各党支部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辅导员开展班级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院党委决定在上半年继续集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具体要求:

一是各党支部利用好三课一会活动,每月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学习,引导所属党员教师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言行示范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党支部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保留完整的学习活动记录。

二是院学工组要安排全体辅导员认真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主题班团会、座谈会、演讲与观看教育视频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针对公民层次的具体要求,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有力地推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学工组要加强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察,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学年度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模范辅导员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开展好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武海顺校长的教代会工作报告为主要内容的政治学习

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对《人民日报》五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评论员文章的学习,深刻领会“四个全面”之引领民主复兴的战略布局、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改革让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法治让国家迈向新境界、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的意义与内涵;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任务,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组织学习武海顺校长在我校四届五次教代会上的工作报告,进一步认清国家、学校的形势与政策、明确相应的奋斗目标,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向着美好愿景努力奋斗。

具体要求: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做好考勤与活动记录;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收集汇总积极分子的学习体会,报送院党委。

三、开展“知党爱党跟党走”、人人会唱《国歌》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院学工组要利用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优质纪念、教育资源,组织各学生班级开展“知党爱党跟党走”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大学生对《国歌》歌词耳熟能详,对《国歌》精神心领神会、根植于心,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通过学党史知国情唱国歌,树立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增强对中国共产党性质、地位、作用的正确认识,并紧密联系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小康社会建设、“中国梦”的目标等现实教育题材与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做坚定不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具体要求:辅导员亲自组织或参加主题班团会;做到《国歌》人人会唱,院团委学生会做好相关活动的观摩、记录。

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的宣传、学习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举措,对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意识,形成廉荣贪耻的思想道德基础和文化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院党委决定在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培育大学生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促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崇尚廉洁、鄙弃贪腐为价值取向,为将来廉洁做人、廉洁做事打好坚实的基础。正在印制的院党委编写的《直臣廉吏好干部》宣传册即将发至各党支部,供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使用。

    各党支部在活动中,要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让廉洁、诚信、勤俭、守法等道德观念成为大学生普遍接受的行为准则,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气。

五、继续认真实施院党委上半年的理论学习计划

    我院今年上半年的理论学习计划已经下发至各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按时、按计划完成好规定的学期党建与理论学习任务。院党委将于5月初,对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以党支部书记汇报、查看活动材料与记录、走访支部党员核实情况等方式进行,请各党支部提前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文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年四月六日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