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太原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傅书华教授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552308:30,太原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傅书华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在十二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专场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刘阶耳副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傅书华,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山西重点扶持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方向带头人,原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赵树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作协全委会委员。著有论著《山西作家群论稿》、《蛇行集》、《从个体生命视角重读十七年小说》,国家教委统编教材《中国当代文学》(合作)等。论文《细读十七年小说中个体生命的碎片》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二等奖、山西省人民政府赵树理文学奖,《心灵的迷狂》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二等奖。在《文学评论》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万字。主持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多项。

傅书华教授这次报告的题目是《个人的文学——以张爱玲、老舍、赵树理、高行健为例》,对“个人”文学做了新的解释,由浅入深,从新的角度分析了四位代表作家的“个人”文学,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讲座。傅书华教授学识渊博,学术视野深广,讲述风趣幽默,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傅书华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师生们的有关现当代文学专业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刘阶耳副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深入细致的总结,鼓励大家多读书多交流,争取能在学习研究上有更大的收获。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