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尧都大讲堂 名师讲坛”栗永清老师《走近后现代主义》专题报告

    2015101519点,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文学院副教授栗永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走近后现代主义》的专题报告,文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栗老师以解构主义为切入点,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后现代主义:首先,解构主义揭示事物内在的矛盾本质。其次,解构主义不仅关注剧烈变化的历史,同时更加强调缓坡史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最后,解构虽然是后现代主义的重要标签,但是后现代主义还有其建设性的追求。从而得出了“后现代主义不仅意味着解构与颠覆,同时也有建设性的重建”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栗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加深了学生对于后现代主义的理解。最后,报告在掌声中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