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院长赵日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1124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日新教授在12号楼512室为文学院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汉语方言中的语音弱化》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李伟老师主持。  

赵日新教授结合方言实例从语音弱化的类型及其特点和相互关系、弱化音节自身的变化、语音弱化的后果、语音弱化的动因和机制四个方面展开了学术报告。在整个报告的进程中,赵教授讲解认真投入,语言风趣幽默,条理清晰,激发了师生们积极思考,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让在座师生能够更加科学,清楚地了解到汉语方言中的语音弱化现象,会后赵日新教授又进一步热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