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福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1124日上午8时,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福祥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在12号楼512室作了题为《汉语语义演变研究的回顾与前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老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吴教授从历史语义学的角度回顾了两汉以来与汉语语义演变相关的五个阶段的研究,认为以往的汉语语义演变研究尽管取得了很多重要的成果,但是仍存在研究范围过窄、研究框架失当、理论探讨不足以及跨语视角欠缺等问题和不足,当前和未来的汉语语义演变研究,应该着力于汉语语义演变模式和路径的发掘,机制和动因的解释以及共相和殊相的探讨,充分提示汉语语义演变的规律性。报告期间吴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吴福祥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