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永明教授举办“中学语文阅读教学模式的演变与重构”专题讲座

 

20151125日晚上7点,文学院武永明副教授在12号楼会议室为同学们作了“中学语文阅读教学模式的演变与重构”的专题讲座。  

武老师以每一阶段的代表人物及其教学模式为切入点,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中学阅读教学过程模式的演变,同时又从教学认识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学阅读教学过程模式“常式”的构建。他强调了学生自主学习在阅读教学模式中的重要性,又着重区别了教读与精读这两个不同概念,指出了中学语文阅读教学都要经过自学、指导和应用三个阶段以及这三个阶段所体现出的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认知基本规律。  

最后武老师以《囚绿记》作为展示,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直观的认识到中学语文阅读的教学模式,同时这场精彩的讲座也在同学们热情的讨论声中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