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伟老师成语“旧语新义新观”专题讲座

 

20151130日晚19点,山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李伟老师专题讲座在文学院502室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就成语中的“旧语新义”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首先,以成语固有特点为切入点,对成语进行了概念上的鉴定,接着就当前偏离成语词典中所释语义现象做了类型化概括:“误用”、临时活用、发展了“新义”。然后阐述了成语表意四种类型及其变异方式。最后就“旧语新义”纳入词典提出四大原则,进而使我们加深了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也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此问题的思考角度。  

讲座结束后,李伟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报以最真挚的感谢。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