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罗振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65218:30,南开大学罗振亚教授应我校文学院之邀在12号楼203教室作了题为“破译新诗经典的对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负责人刘阶耳教授主持,文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爱好诗歌的同学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罗振亚教授从“新诗读不懂”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入手,将诗歌的思维向度引向经典。报告从“经典确立需要历史主观主义态度和立场、经典评判更应从审美维度出发、多向拓展研究方法,贴近经典文本实质”三个角度对经典做了全面立体的阐述。这一结构框架将我们从传统的经典理论中解放出来,为我们重新审视“经典”和“新诗”这两个问题提供了更为广阔和深远的维度。罗振亚教授采用文本细读的方式,对新诗作了新颖深刻的诠释,这一讲授方式能够让学生字斟句酌地感受诗歌的魅力。其博大的学识、贴切的用词、幽默的讲授风格赢得了同学们数次热烈的掌声。  

在学术报告结束后,刘阶耳老师对罗振亚教授的精彩演讲作了总结,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文学院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