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良珍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年5月13日上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良珍教授在12号楼512会议室作了题为“论繁简字的形成及其走向”的学术报告,文学院老师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冯良珍教授以“繁简字的概念”入题,从“繁简字形成的历史根源、汉字简化的倾向性、简化汉字优缺点、繁简字的走向”等方面对繁简字做了全面的梳理。冯良珍教授旁征博引,以具体繁简字为例,通过六书理论说明了繁体字的形成,并且介绍了汉字简化的各种方法、繁简字的发展历程及走向,同时与日语的汉字做了简单比较。最后冯教授就“繁体字是否能够恢复、今后汉字文化圈能否统一汉字”等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她肯定了繁体字在历史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汉字不会再简化,也不会恢复繁体。

  报告最后,冯良珍教授同各位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圆满的解答,报告会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