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硕士生导师王苏生作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2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导师王苏生在12号楼5层会议室作“电影是什么”的学术讲座,文艺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老师从电影与文学的区别入手,结合具体的电影文本讲述了电影的研究角度、电影的两大艺术手法、当前电影潮流等。王苏生老师从浅入深,列举多部代表性的电影作品比较分析蒙太奇和长镜头两大电影影像技巧,指出两大技巧相互补充,相得益彰。最后,王苏生老师就“电影属于谁”的问题阐述了相关学术理论,并对新时期“作者电影”的发展做出展望。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王苏生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此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