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段俊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81129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导师段俊副教授在12号楼5层会议室作战争与文学——以抗战时期山西戏剧为考察的学术讲座,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其他有兴趣的学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段俊副教授以抗战时期的山西戏剧为基点,从时间、地域、内容三方面对山西抗战戏剧做出基本的概念界定,介绍了戏剧在抗战时期的独特意义和价值,并从发展动因、理论沿革、创作演出活动及其特点、戏剧社团、戏剧人、经典作品六个方面对这一特殊时期的艺术形式进行阐述,展示了多种史料及田野考察对文学研究的阐释。这一论题在现当代文学研究上具有历时性和独特性,弥补了现当代文学研究在这一方向的空白,并获得多个科研项目奖项,具有较强的文学意义和研究意义。

此外,段俊副教授为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及内容提出相应的建议,主张从跨学科多领域的角度探究现当代文学中的热点问题,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表示感谢,讲座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