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晓萍教授作专题讲座

 


20181128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晓萍在12号楼5层会议室作了专题为“主体性”的讲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梁晓萍老师首先以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哲学大会中“学以成人”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美学研究中“主体性”的基本内涵以及三个层面;其次,以时间为线索,从古典主义“主体性”介绍到现代主义“主体性”,并就西方和中国对“主体性”的生成、发展和“理论旅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最后着重讲解了中国美学研究中“主体性”的情况,以及当下社会环境对“主体性”的影响,创造性的抛出了当今社会需要“主体性”回归的必要性。

在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听讲,思维活跃,与老师良性互动,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报告会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