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冯波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90103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冯波副教授在12号楼5层会议室作以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为主题的讲座,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冯波副教授结合自己在2017年所写的一篇论文及写作过程中的经验,为研究生们讲解了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首先,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应当具备强烈的问题意识,一以贯之的逻辑力量,以及丰厚的历史纵深感,冯波老师特别指出陈平原、王德威等人的论文之所以优秀,正体现在这些方面。其次,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为此我们需要阅读大量书籍,包括文本、理论、文献等;然后,冯波老师强调,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在此方向上下深功夫,尤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读书过程中要善于提出问题;最后,要对自己所探究的问题进行反思与总结,从而引向更深层次的思考。

此外,冯波副教授为研究生提出建议,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阅读文本、研究理论、查阅文献,才能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在此基础上做更深入的研究。

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冯波老师细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表示感谢。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