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尖草坪一中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 2023年04月19日 09:29 】

4月18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尖草坪一中顺利举行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与太原市尖草坪一中校长卢文青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尖草坪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太原市尖草坪一中校长卢文青,常务副校长苏芝兰,教学副校长兰莉,教导处副主任、校友任彦军,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古军,优秀语文教师、校友张红艳,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副院长李晓敏,中文系主任严艳群,中文系教师卫亭绒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卢文青代表尖草坪一中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尖草坪一中的育人目标、办学理念、特色品牌师资力量、信息技术融合、课程改革的思路以及卓越成效,展示出尖草坪一中“高质量、多元化、有特色”“开放、和谐、创新”的精神风貌。她表示,秉持改革创新理念的尖草坪一中近年来为师大持续输送了优质的生源,师大也为包括尖草坪一中在内的我省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优质师资,这是一种“来自师大、走向师大”的深厚情谊,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高校与中学之间的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钱成对卢文青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尖草坪一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表达了由衷地赞赏。钱成表示,师大文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清晰的办学理念。为基础教育培育优秀的语文教师,不仅需要高校提供专业素质的培养,更需要基础教育一线实践经验的培育。与尖草坪一中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正是提升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期待此次合作能够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优质的教育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也希望能够与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与专家深度合作,共同参与我院“晋师·金课·大语文”的品牌活动。
   随后,钱成一行与尖草坪一中任教的我院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友们纷纷表达了母校的怀念和感谢,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反哺母校,为学弟学妹的成才助力。李晓敏诚挚地邀请校友常回母校,与母校互惠共荣。

此次实践基地的建设是我院“以学生为本,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双方将携手前行,精诚合作,赓续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