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胡月英名师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

【 2023年04月22日 10:26 】

4月21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胡月英名师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工作室主持人、太原十五中特级教师胡月英,工作室导师、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主任贾霞萍,工作室导师、迎泽区教研员王晓霞,太原市十五中学校副校长贾晓琴以及工作室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副院长李晓敏、段俊,中文系主任严艳群和卫亭绒老师参加仪式。

“太原市胡月英名师工作室”是以语文教学名师胡月英老师命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挂牌的初中阶段语文学科名师工作室。胡月英老师表示,工作室是以名师为引领,以语文学科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集教学、教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以“师带徒”的培养模式,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从而打造一支在教育教学领域中有成就、有影响的高层次教师团队,是优秀教师成长的孵化器,教师队伍建设的助推器。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教师的科研、教研水平,同时也能为师大文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实践贡献一份力量。

钱成在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当下的文学院正处在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师范”建设要求,培养具有良好文化修养、先进教学理念、扎实学识技能的适合新时代需要的卓越师范生,积极加强与基础教育一线名师的联系合作,得到太原市胡月英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再次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注入了良好的名师资源,必将为提升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