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合作推进座谈会

【 2023年05月17日 17:47 】

5月16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合作推进座谈会在第二外国语学校7层会议室举行。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雷晟、副校长贾俊峰、教务处主任杨蕴涛、教研组长陈晋旗、安晋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安晋伟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副院长李晓敏和中文系副主任关黑拽出席会议。

雷晟校长对钱成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与高校合作的情况。他指出,交流合作是激发创新思维和自身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一直秉持的办学理念。他对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搭建“晋师·金课·大语文”平台,促进山西省基础教育语文学科的交流和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将对双方共同举办的第三期“晋师·金课·大语文”同课异构活动给予全力支持,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与文学院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钱成介绍了双方合作工作的推进、打算及重要意义。他强调,双方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目标一致。师范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枢纽和关键,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需要适应,更要创新师范教育,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师资。在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语文教育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对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出紧迫需求。山西师范大学师范生的培养必须面向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更要走进中学一线名校、贴近名师。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之后,双方共同合作的“晋师·金课·大语文”第三期同课异构活动将成为我们推进深度合作的新起点。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贾俊峰,教务处主任杨蕴涛简要介绍了文学院3位实习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对文学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厘清了目标方向,也是我院主动对接基础教育,积极探索师范生培养模式创新的具体举措。相信随着双方合作项目的逐一落地,必将有效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山西基础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