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山西省实验中学签订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 2023年05月17日 17:51 】

5月16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山西省实验中学合作共建“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实验中学顺利举行。文学院副院长栗永清与山西省实验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武志军,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山西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贡建勋、副校长(主持工作)武志军、副校长郭秉政、办公室主任王永刚、教务处主任耿录莲、学生处主任曹小青、语文教研组组长张妍、高二年级组长洛晓漪,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副院长栗永清、副院长李晓敏、中文系主任严艳群、副主任关黑拽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山西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贡建勋主持。武志军介绍了山西省实验中学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他强调,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为山西省实验中学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语文教师,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山西省实验中学将为文学院学生来校实习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和专业性的指导,共同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同时,他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未来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多方面深入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钱成介绍了文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山西省实验中学是全省中学教育的佼佼者,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目共睹。当今,师大文学院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主动对接基础教育,为学生创设优质的教学实践平台,是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他对山西省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山西省基础教育多做贡献。

栗永清分析了近年来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他强调,当前山西省正在处于新高考改革初期,作为山西省师范教育的龙头高校,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主动对接中学、了解中学,为山西省中学语文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师大力量。

   

山西省实验中学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又一个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是我院“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必将助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攀升。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